空调箱(AHU)

发布时间:2012-08-06

作为暖通空调系统的一部分,空调箱(AHU)可进行空气调节和循环。

作为暖通空调系统的一部分,空调箱(AHU)可进行空气调节和循环。

AHU的基本功能是吸入外界空气并进行调节,然后为大楼提供新鲜空气。所有的废气都进行了处理,从而保证获得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。依据要求获得的调节后空气的温度,用回收装置或加热盘管加热新鲜空气,或用冷却盘管来冷却新鲜空气。

由于对大楼中空气质量的卫生要求较低,各房间中的空气可通过混合室来再次流通,从而大大地节约了能源。混合室中有一些风阀可用来控制回气、外来空气和废气之间的比例。

AHU是一个大型金属箱,里面含有多个独立的用于供气和排气的通风机、加热盘管、冷却盘管、加热/冷却回收系统、空气过滤机架或过滤室、消音器、混合室以及风阀。AHU与管道相连,管道将调节后的空气输送到整个大楼并将其回送至AHU。

AHU通常装备有热/冷却回收交换器来节约能源和提升性能。

AHU设计在户外使用,一般是在楼顶上,所以也被称为屋顶式装置(RTU)。

    测试社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