局部操作网络(LON)

发布时间:2012-08-06

LON是一种开放的网络技术,主要使用在楼宇自动化领域。LON是“局部操作网络”的简称。

它是一种支持多种物理网络标准的基于事件的技术,可以很好地使用于各种自动化水平。

在世界范围内,LON技术主要应用于楼宇自动化和楼宇管理系统,包括写字楼、学校、医院、图书馆,等等。

开放式互操作技术

有了这项技术,就有可能将不同厂商的设备集成到一个通用的网络系统中。

LON是一种开放式互操作技术,这意味着任何厂商都可以使用该协议在所连接的设备之间传输数据,这些设备包括阀门、水泵、风机、传感器,等等。数据可以从网络上的任何一点传送到楼宇管理系统或任何其他设备,例如使用传感器来控制水泵。

基于事件的通信

LON系统通常使用基于事件的通信方式,这意味着当设备状态发生更新时,数据才会被传输,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线上的数据流量。

分散式系统

大多数现场总线都是基于集中式系统,在集中式系统里,所有的计算决定由一个单一的网络设备作出,该设备通常被称为主系统。但是,如果主系统发生故障,所有网络通信也将失败。

由于LON是一个分散式系统,这意味着不存在主系统,因此运行的可靠性得到提高。

提供的服务

操作员/楼宇管理者可以对连接的设备进行远程控制,包括启动/停止、改变工作模式以及进行设置。

同时,操作员/楼宇管理者会接收到来自所连接设备的数据,例如状态信息、报警、操作时数或能量消耗,这些数据可以用来优化建筑的运行。

应用范围

LON的使用主要限于以下楼宇应用:

-采暖、通风、空调(HVAC)

-照明控制

-安全系统和火灾报警系统

-水泵控制与监测

-能源供应监测

应用领域

LON主要使用于楼宇自动化与控制范围领域。其他应用领域有工业自动化和工序自动化、能源技术和交通。

图例

1.楼宇管理系统

2.LON控制器

3.空气调节设备

4.水泵

5.温度监控器

6.照明开关和灯泡

    测试社区